日本東北賞楓 - Day03 - 天然紀念物奧入瀨溪流


第三天是最期待的奧入瀨溪流。這天一整天都要泡在溪流樹林之間走走拍拍!
奧入瀨溪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步道由上流十和田湖的子之口至下流燒山,全長14.2KM。

步道沿著溪走,因為十和田湖有自然調整流量的功能,所以奥入瀨溪流沒有大洪水,
也因為如此公路也沿著溪走,如果步道走累了可以跳上進出十和田湖的巴士。
因為一路都有林蔭遮蔽,步道起伏不大,走起來還蠻輕鬆的。


整條步道最精華的部分在子ノ口到石戶這段,很多人會在石戶這站下車,走沒多久即可看到著名的激流。


我們搭遭上8:10從十和田湖出發的JR BUS,經過兩站到達 子ノ口。
這站下車的乘客小貓兩三隻,看來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到石戶下車。



這天早上下著毛毛雨,我們穿著雨衣開始走步道!



溪水非常清澈,如果不是季節不對,我想夏天應該很想跳下去吧!





奧入瀨溪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於奔流沖刷溪流之間長滿青苔的石頭,
因為沖刷的關係,有時候還能看到溪流中有著小島一樣的景致。


步道有時與公路重疊,這個季節觀光客不少,要小心車多。



這裡的紅葉見頃不像京都那樣火紅,而是由山毛櫸等變色葉組成的原始森林。


個季節日本當地的遊客也蠻多的,這幾天發現像自然步道這種景點當地日本人都沒什麼人在走。
常常都是下遊覽車走個幾分鐘看一看而已。
有這些天然美景還不下來走久一點!!!真是可惜!

另外就是日本的導遊都穿得非常正式,來到這種風景景點有點違和感。
而且當地人觀光都很愛穿皮鞋,看起來超不像健行的。


走很久才看到比較像來健行的一對老夫婦。


步道中最有名的一個瀑布就是銚子大瀑布了。這裡也成為攝影愛好者的芭樂點XD

銚子大瀑布規模最大也最具代表。其水量之大,形成一個壯觀的景觀。
因為銚子大瀑布落差極大與水量又多,又名止魚瀑布(魚止めの滝),使得魚兒無法游至上流,導至十和田湖沒有魚類。



在這裡走個幾小步就會停下來拍激流。


下午陽光出來,走在路上更顯舒服!來這裡開車慢慢玩也不賴。騎腳踏車應該不錯。

回台灣查了一些資料,除了健行,也有自行車出租(4小時700日圓至1,000日圓)。自行車可以在奥入瀨溪流館、子之口案內所及石戶休息所租到,在燒山的奥入瀨溪流觀光中心還車就好了。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爸媽不知道在說啥,這麼開心。


我們走到石戶大約下午三點,因為不打算走到燒山,便搭車回十和田湖。

整條步道中都沒有商店,出發前可以帶個飯糰或麵包,中午便可坐在溪邊聽流水聲吃午餐,
一路上的公車站牌都有時刻表,出發前先記錄一下,走累了便看看哪個時段的巴士適合,
到公路上的站牌搭車即可。方便不累!

有機會的話,想把石戶到燒山這段走完。
如果可以,也想來這裡騎騎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