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賞楓 - Day02 - 橘色湖畔十和田湖


第二天行程為十和田湖,因為最初決定這次紅葉行以奧入瀨溪為主,
行程安排上便保留完整的一天要給奧入瀨溪。所以前一天就計畫在十和田湖附近晃晃,

日本東北在交通上時常是新幹線、火車、巴士在同一天都要搭到,所以花在車程的時間有時候還挺多的。
行程安排建議一天最多不要排到兩個點以上,
很容易變成會甚麼都沒看到就去趕交通啦!倒不如花半天的交通到目的地閒晃放鬆比較愜意!


這天一早下著毛毛細雨,我們要搭7:50的JR bus前往十和田湖。
7:30開始就有蠻多觀光客開始排隊等車。到達十和田湖大概10:35,要搭蠻久的。

因為紅葉旺季的關係,巴士客滿會有加開,一路跟著前面一台巴士,行程上不會被耽誤到。


一上車乘客要領乘車券,上面印有你上車的編號,下車只要看這塊牌子看你是哪個號碼就知道你要付多少車錢了!
我覺得這樣還蠻清楚方便的!聰明的日本人!

不過只要拿JR PASS就不用再另外付錢啦,更方便!


上山之後路況就是一片黃澄澄的道路,這個季節來開巴士好像蠻幸福的。


下車休息的一處小屋。


經過酸湯溫泉前,這裡海拔較高,紅葉開始掉落了。

後來發現在紅葉最前線中如果奧入瀨溪是見頃,酸湯溫泉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可能就會變成楓葉都掉光的情況...
想看奧入瀨溪和酸湯同時見頃的情況似乎不容易。




陽光開始出來,變色葉也因為陽光照射的關係更漂亮了。


10:35左右抵達最終站十和田湖車站。


一下車就看到路旁的行道樹都已變色。


我們一下車先到飯店寄放行李。因為check in時間還沒到,所以先放行李到附近散散步。


飯店離十和田湖畔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整個湖畔景色都變得黃色、橘色、紅色。在這裡居住好像也不賴呢!


湖畔的公園也是應景的黃澄澄一片。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和秋田縣的交界處。海拔約400公尺,是日本第三大淡水湖。
由火山噴發時的噴火口陷落後所形成的湖泊。


這裡連爬藤也變色得那麼火紅!植物們的配合度還真高。


來到十和田湖也可以搭乘遊湖船飽覽整個湖泊景色。
我原本有計畫要去搭船看看,不過老哥說這幾天都在搭交通工具,不如就吃飽散步拍拍照比較好。
我們全家也都這麼認為,索性就這樣吧!


這個季節日本當地老人旅行團也蠻多來這裡旅遊。


旅行團們在拍照,日本當地景點照相還有準備高低差階梯,蠻好玩的。


吃飽飯後,繼續往十和田神社漫步。


湖中小島,上面好像還有個小神社。



湖邊正太。



路邊撿到王蟲?!


從乙女像走過來神社大概10分鐘的路程。


十和田神社據傳建於西元9世紀,隱身在樹林之中,增添了一股神秘感,


很像巫女修練的地方。算是這次日本行看到很不一樣的神社,非常有歷史的痕跡。

參觀完十和田神社我們便走回土產街逛逛土產店,距離check in的時間也快到了,便回飯店。

這裡的土產大多賣的是由青森蘋果製作的餅乾,
其中青森蘋果派在這邊一定要買!!!一定要吃!!!離開青森以後要找就找不到啦!!哭哭~
我們家只買了兩盒,一回到飯店太好吃力馬被嗑光。這裡土產店又很早關,能買一定要先買!


check in完後陽光突然露臉,接近日落時間,我們家又來到湖邊拍照晃晃。


這裡不用修圖就很美。







太陽下山了,這天沒有漂亮的夕陽,不過傍晚的陽光使湖畔景色像畫一樣。

太陽下山後,我們便回飯店吃爐端料理。
這兩天我們都住賑山亭,十和田湖這邊的住宿資訊網路分享的不多,
我是在樂天訂房找到覺得價格不錯就訂了。
兩天有附早餐和晚餐,兩天晚餐還吃不一樣的料理!道具很多吃很飽XD

其實訂房後查了一下關於賑山亭的資訊,
結果資訊都不是非常齊全,
因為第一次來日本就自助本來還有點擔心,
後來發現擔心完全多餘。

這裡服務人員大多是中年阿姨或大叔,雖然語言不太通但是很親切,
飯店有24小時的露天溫泉,想體驗日本溫泉可以試試。入住體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