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賞楓 - Day01 -記憶空白的台北到青森


我們家一起出國的經驗停留在國小二年級去過加州迪斯尼樂園的模糊記憶。
所以去年3月突然興起全家一起出國玩的念頭,和老爸老媽稍微討論一下,
決定秋天來個日本賞楓之旅!


因為全家都愛看風景,加上喜歡到處走拍的習慣,馬上選擇第一次去日本就要自由行!
這次行程主要以日本東北地區為主,重頭戲在有名的奧入瀨溪流。

由於是第一次在日本自助旅遊,
全家又只會波爛或沒用日文(比如廢柴大叔、糖份之類的鳥鳥日文)
早在3月就開始計畫和找資料,並且參考網路上的遊記。

因為我們行程涵蓋日本東北地區,所以買一張JR PASS是最方便的方式,
7日券大約台幣8千元左右,無限搭乘。省去單買車票的時間和不少金錢。

為了在日本方便查找資料,事先向Wi-ho租借日本網路服務,
山區可用3G上網,在大城市則會以LTE連網,8天使用下來還算不錯,網路速度也都很穩定。



日本時間10:50到達成田機場,原本預計搭乘11:48的成田特快前往東京,
但在海關這邊耽誤了一下,找換JR PASS的換票點又耽誤了一下,
再加上要換特快車的票時破爛日文你來我往了一下,我們就錯過11:48這班列車了~~~
還好JR櫃台小姐(正妹!)幫我們換了12:22這班,這樣到達東京依然可以按照計畫搭上13:56分的東北新幹線前往青森。


成田特快內部還蠻大的,坐起來頗為舒服。


到達東京已經13:15,在東京車站的商店街買了三個便當便趕著去搭東北新幹線。
第一天不知道日本食物物價,買三個便當就花快1000元,貴死!!!
坐新幹線的時候因為太早起,一直呈現睡死的狀態,都沒拍到照片!!!


東北新幹線只到新青森,第二天要去十和田湖的JR BUS需在青森站搭乘,
所以新幹線還要再轉奧羽東線到青森站,到青森站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照片為青森港灣大橋。


港灣大橋附近有一間蘋果工廠,賣的大多是青森蘋果做的甜點。
青森不是大城市,才晚上6點多街上就冷冷清清,商家也是早早關門。


我們第一天住東橫inn 青森站正面口,望出去就是青森車站,離明天要搭車的地點很近。
因為搭早上6點多的飛機,凌晨就起床,這天一整天都呈現記憶空白的狀態。
這天早早就寢,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紅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