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ye / Women


偶然在工作室聽到同事撥放的歌曲,歌聲有種陰柔又細膩的感性。


初次聽到Rhye的歌聲會揣測這位女歌手不知道長得如何?是哪國人?是知名女高手嗎?

令人意外的是,Rhye是由兩位男性組成!
Rhye由加拿大籍Michael Milosh和丹麥籍Robin Hanniba組成。
兩人因為玩混音而認識,首次合作便錄製了三首歌曲。
接著Robin搬至洛杉磯,剛好Milosh也在此地短暫停留,
基於第一次的合作,兩人很快決定繼續創作並且組成Rhye。



首支單曲 "Open" 於2012年初發表在網路,同年秋天推出 "The Fall"。
這段時間行事低調,找不到相關訊息,樂界只聞其聲不見人,
特別在 "The Fall" 單曲一上線變展現浪漫靈魂,因此逐漸受到 indie circuit 注意。
2013年3月,首張專輯 Women 發表,這張專輯同時也入圍了2013 Polaris Music Prize。




Milosh亦男亦女的歌聲讓曲風變化多元,
帶領聽眾打開情續開關:放鬆、飄忽、一點憂鬱、悸動,這些嗓音似乎不屬於人間,
更令人驚訝的是由男人唱出!其實,Milosh表示他從不認為自己的聲音像女聲,他認為只是因為他的聲音帶有溫柔的特質,人們在聆聽時直覺式發想女性特質的聯想。






"Open"在一開頭直截道出對愛的誠實、性的渴望、沒有太多的轉彎。
Milosh曾在訪談中表示,
他不喜歡現在音樂界對於愛情那種趨於淫亂、過度聲色犬馬的描繪,
他認為這種過度性化是一不正常的事。
的確,"Open"在一開始便明白對於愛人那種被擁抱的慾望,
但卻是非常誠實、溫柔地把渴望利用輕柔的R&B和弦樂表現出來。



Rhye兩位成員都是為了愛來到洛杉磯生活,Women這張專輯幾乎可以說為愛而生。
或許是一種男對於女的情感表露,在Milosh寬闊的音域下,整張專輯幾乎沒有性別之分。
我喜歡 "Women"這首,在沒有任何意義的歌詞中murmur,簡單卻寬廣的旋律搭配呢喃低語,
歌曲後段添加小喇叭高昂的solo,一種希望滿滿的感覺油然而生。


最後放上Milosh在臥房唱"Open"給老婆聽一段影片。(什麼!有老婆了!!!)

是不是很溫馨呢?老婆好像很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