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2 - 玉山


從夏天抽籤屢次槓龜,等到抽中都快冬天,終於能爬玉山了!
這次爬山過程有點坎坷,除了之前排雲山莊的床位一直抽不到以外,
加上睡眠不足導致輕微的高山症狀,離登頂前1.7km還因為肚子絞痛放棄登頂。
這下子玉山要來第三次了!

不過也因為這些過程,這次爬完山的感觸特別深刻,
也許這些種種就是為什麼會越來越喜歡爬山的原因吧!

行程原本安排三天兩夜,除了玉山主峰以外,計畫連玉山北峰也一起去。
一千元背面的玉山主峰就是由北峰看主峰的視野。台灣最高的氣象站也在玉山北峰。
但因為第一晚的床位一直候補不到,只好縮減行程把北峰路線刪掉,
希望第三次再來能夠補足這條路徑。



第一天由南投名間走新中橫公路,山上起了大霧,伸手不見五指。


夫妻樹在雲霧之間,更顯孤寂。

蜘蛛網因為水氣豐厚的關係,黏上了小小水珠後格外清晰。


晚上在停車場看星星發呆,享受一下孤寂夜空。


我們第一天夜宿東埔山莊,第二天可以直接進入玉山登山口,
從台北出發開一整天的車子可先在這邊睡覺休息,隔天爬山也比較從容舒服。


第二天一早,接駁車送我們到塔塔加鞍部登山口以後,得靠自己的雙腳踢8.5km到排雲山莊!

天氣很好,秋末初冬的這時候,走一走還會熱到流汗。




山上氣候變幻莫測,下午便開始起霧。




起霧讓步道走起來像進入了迷幻森林。



群山之間的我們是如此渺小。

抵達排雲山莊已經下午四點,過沒多久即日落。

隔天一早兩點多便開始走登頂路線,距離主峰頂大約2km,
但我走到0.3km處肚子就絞痛不已,加上前一天高山症走起來並沒有很順,
一念之間決定放棄登頂。

其實並不後悔那時的決定,山一直都在,我也還有機會再來。
回排雲因為全部山友都去看日出了,格外好睡!
睡醒正好其他隊員也都登頂回來,便準備下山。

山青朋友揹著幾十公斤,腳程又快,真的很厲害。

這幾天空氣品質似乎不太穩定,天空都有點灰灰的。

一路上都有玉山抱莖籟蕭的蹤跡。



第二次爬玉山,就在一連串的不舒服中畫下尾聲,希望下次能夠親眼飽覽台灣第一高峰的美景!

附上東埔山莊極短縮時,回味一下銀河星空。


==========================================================



感謝我的老爸、我的老媽、我的家。
你們給我不一樣的人生體悟。